案例通报
中央纪委、中央组织部通报两起违反选举纪律案件
发布时间:2016/1/15   信息来源:本站

  中央纪委、中央组织部对有关地方查处的两起违反选举纪律案件进行了通报。

  一是山西省太原市原市长张某违反选举纪律问题。20111月中旬山西省“两会”召开前夕及人代会期间,时任太原市市长的张某对自己未被列为副省长候选人不满。在张的直接影响下,市政府副秘书长崔某根据张给其提供的省人代会部分代表电话号码,匿名向数十名代表发送了干扰选举的手机短信。山西省委发现后,迅速组织调查,免去了张某太原市委副书记、市长职务。近日,山西省委已经研究决定,给予张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。省委还责成太原市委对崔某作出了严肃处理。

  二是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油洋乡干部严某贿选问题。20101220日,溆浦县油洋乡召开人代会等额补选一名副乡长。没有被列为候选人的严某为了当上副乡长,本人或委托他人向5名代表行贿1000元。最终,严某当选油洋乡副乡长。根据有关规定,给予严某开除党籍处分,并依法撤销补选严某为副乡长的选举结果。


中共神池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晋ICP备10202212号-2